close

關於作夢這件事情

其實我算是一個蠻常作夢的人,雖然夢境未必醒來之後仍非常清晰,但令我比較好奇的是,有時候作夢,會出現不同時期的同學或朋友(國小國中高中),他們一起出現而且像是互相熟識,而在夢裡我們可能同班或同學校,只是我夢裡並不覺得有什麼奇怪的地方。像上次,我夢到了我在某所大學(我今年考上,即將就讀),但教室裡都是我的高中同學跟國中同學,但場景卻是我沒見過的地方,現實中我有實際去過那所大學,但夢裡的場景完全不一樣,只是我在夢裡的認知卻是:它就是那所大學 。

還有一種是,在夢裡不一定夢到自己的好朋友次數比較頻繁,也有可能是夢到點頭之交或者是現實根本不算太熟識的朋友,或是根本沒見過的人。

我昨天做了一個夢,但只記得片段。印象最深刻的是,我和我高中暗戀的男生好像在一個空間不大的地方,兩人一起看電影,夢裡好像我們是男女朋友,當時的我感到很開心,不過我現實中是有一個遠距離的男友的,只是我不太董夢中為什麼會這樣。不過如果我是夢到跟現任男友的夢境,就會是我的家人發現我有男友,發現我跟他在交往的場景。

先打到這,之後有想到再補

arrow
arrow

    drama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